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叮叮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第一天到香港一早放好行李,開始香港之旅,經由飯店人員告知叮叮車位址,


步行3分鐘跳上車沿著路線一路玩~在香港本島搭叮叮車實在方便,約3~4百


公尺就一站(每次2.3港幣),果然一路敲鐘叮叮叫(叫行人留意車來了)這車的


歷史悠久~車體幾乎都是木頭構造,窗是開放,無冷氣,後上車前下車(刷卡或投幣)


喇叭就是叮叮響的鐘。雙層。算是低污染環保的車。乘車者幾乎是年長者、外勞、


觀光客在坐。算是有趣的體驗~只是坐這車兜風;風飛沙大,空氣油煙味重。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西港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跟台北紅樓很像,已有數十年歷史愛德式紅磚外觀,在現代感重的香港相對


強眼,裡頭有餐廳、布市還有叮叮車模型專賣店。布市...還是台灣的強喔!!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蘭桂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在這有許多的酒吧~形形色色,穿梭在山坡小路,可發現許多有特色的店面,


因我們是早上去所以幾乎多沒開店,附近有些小店家、攤販可逛~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翠華餐廳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來這家餐廳就對啦~想吃啥幾乎都有,我們的第一餐就愛上這ㄌ,我們隨便


點ㄌ豬扒包,鮮茄豬扒飯,飲品是紅豆抹茶冰、凍檸檬茶。都好好吃,看到


豬扒飯,上頭滿滿蕃茄.....讓我好開心喔~裡頭的豬肉好大一塊,可能有特選


部位,咬起來的口感不澀,相對有脆脆多汁的口感,他們的餐點費用與台北


差不多,但吃下的口感食材卻層層分明,該有的食材一定大大的給你們,相當強!!


用餐環境有點華麗復古風,算舒適。我們最後一天還是到這用餐~!!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飲茶、雞蛋仔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第二天香港友人夫婦相當親切帶我們去吃飲茶,就如我說的每盤料多肥美,


與台灣最大的不同,就是他們口味偏重、鹹,那碗生雞蛋蓮子湯相當有特色,


蓮子清香與生雞蛋半熟鮮味混在一起味道不會亂,獨立氣味卻混的粉搭。


最上面的燒肉,是友人的老公特別再叫來讓我們試試,口感香脆,肉質滑嫩


有彈性,難怪他要我們在試試~(跟台灣的不一樣~!)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港澳義順牛奶公司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早上還沒跟友人碰面時,我跟惠月看時間還有一點,直接殺去附近的港澳義順


牛奶公司,來各燉奶~燉奶吃起來有點像口感棉密的豆花(比豆花還要細緻非常多),


你看看上頭的紅豆...就知我說的料多肥美~吃完後.....飲茶吃不下ㄌ~飽ㄌ~!!!


 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勝香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勝香園是惠月書上推薦的~他是大排檔(路邊攤)我們的早餐,我真的覺得


他們做的食物,食材用心程度比台灣好~雖也是豬扒包但手法口感都不一樣,


翠華餐廳的麵包皮是軟有Q度,勝香園卻是香脆的,好吃內~為ㄌ求證未何


他們蕃茄可以放的這麼海派~我們在超市看到結果,便宜啊!!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添好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在香港吃的真的隨便吃都好吃~那香滑馬拉糕看起來跟台灣差不多~但口感


跟氣味完全不同,你們可試試。看到沒~好大的蝦啊!!!!右下角的酥皮焗


叉燒包,也是蠻值得一試,像是酥皮脆的菠蘿包裡頭包叉燒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明華餅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這是香港友人帶我們去的,她知道我們在也吃不下,她說有家傳統糕餅店,


(她婆婆都愛)她買各蛋糕讓我們試試。它成ㄌ我們的宵夜~右下角是燒餅,


跟台灣的不一樣,看起來皮有點軟透光裡頭包紅豆,左邊的是光酥餅台灣也有~


我狠想試試~但~真的~!真的~!!再也吃不下ㄌ~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小雨天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聽友人說這一般只有香港人會來,他們的廣場就像是百貨公司或綜合型大賣場,


裡頭的東西不貴,仔細找能找到有特色的商品(要自行挖寶~)小雨天是我們的午餐,


這也是她推薦的,麵線是主食,週邊的料自選~相當有趣(也是好大一碗!!!)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華星冰室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這一家!!是我推薦必定要去的一家!!!!!華星冰室(有兩間分店),另一位香港的


學生她的推薦,叫我一定要點校長多士~,這各超級超級好吃~他看起來雖平凡,


但那味道我無法形容~這味道在我的記憶當中沒有紀錄的~所以我形容不出來~


回台後再與她確認那黑黑是啥東西!!怎那好吃,她回答松露~喔~我的天啊,


原來松露這麼好吃!!真是好特別喔!!你們有去;可試試,而且好大一份,他一片約


10公分共4片,重點25元港幣約台幣100,真是便宜!!我會為ㄌ吃這在去香港的(哈~)


有看到ㄌ嗎!又是豬扒包~因我們覺得真是不錯吃,而且每家都有他自己的味~讚!!


我學生說下回去再帶我們去豬扒包的發源地~澳門,她說那的才是正宗口味,


會的~我會再去!!


香港對我來說吃的佔80%,但能耗體力的地方真的好少好少~因我們不雪拼!!風景也覺


得還好~這次去真的是吃!!!跟看展~然後買ㄌ玩具~(不用去玩具街買~買不到你們想要的東西)


去香港不用怕找不到路~因地方小~粉容易走的到(沒想的遠~)華語幾乎都能通,香港人是熱情


友善的~如不太友善~那他一定誤以為你是大陸客!!!所以問路前要先報告我是台灣來的........


那他會笑著跟你說~~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issa的微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