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作者:林靜宜/ Melissa
作品:重建.7-11(暫定名、未完成!)
尺寸:寬54、深41、高32公分

 

你沒看錯...今年的網展作品並未完成!少了20%。

記得過完年後;因今年的案子比較少、比較閒...跑去追....2個多月的劇,

追到心虛....還想說要不然來立個今年新目標好了💪,一週一菜12:1台式小吃。

雖有心;但卻遲遲不敢動作,因那就代表我每週一道一年就要六十道菜,且不能中斷⋯⋯。

內心一直拉扯著....

 

阿知.上帝看不下去了🙈⋯⋯

5月中竟然讓我接到深圳客製50道台式小吃。

這下滿足我想做小吃的心又給收入,真的狠蒙恩。

花三週完成50道,兩週後客戶又追全新不一樣菜色另50道。外加3座小吃攤!

粉開心 這是倍增又加添的恩典。

 

但......我的網展作品...怎麼辦!!想了2天,第一就跑去找珮妏求救,請她跟我換棒次。

沒...沒...沒想到她竟然答應我欸,

這怎可能啊!!含淚謝恩了.....一定有上帝的幫忙~😭有神助~!!

 

現在只要在爆炸趕的時間去玩成作品,這段時間還要回桃園支援帶小孩。

週邊的朋友都超ㄘㄨㄚˋ...我會開天窗吧,

我心裡想...就算是時間上要爆炸⋯⋯那也要炸出一朵花或一個圖案。

(我知 當時....做士林夜市 魂~上身了!)

最大的不同是心底像一湖明鏡,連針掉下去都聽得到。

完全平靜~...知 我一定可以的!

(2.5週另50道小吃、一週出國玩、四天3座攤)搞定!!

 

會重建7-11,是因今年2月受邀到宜蘭傳藝中心展覽,

覺得7-11柑仔店該退役了。

他是2007年的作品,當時還是用飛機木在蓋房,

又一次在妹妹家不小心被她無影腳踢飛斷兩截!

國內、海外無數參展....真的.辛苦他了。(危樓一棟,需都更~)

 

這作品難在起頭,全都是原木頭...一直裁...一直磨...一直仿舊...這是最花耐心跟時間滴。

每個門跟窗都有軌道能拖拉開。

又不知哪來的勇氣蓋這麼大一間...足足比舊作大四倍多!

真是.....感謝.讚美主!!

 

這個作品正名未取,因還沒做招牌,燈路也未接,

但邊做這作品的同時腦中一直冒出新場景...我相信他會是件很好玩的作品,

柑仔店是我小時候的夢⋯⋯每每經過眼視線都黏住不會離開,

如有玩抽抽樂都站在一堆糖果前狠難抉擇⋯⋯到~底要抽哪一個....

我相信柑仔店也是許多人的共同夢想,屬我們童年~美好的記憶。😘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後記:記得去年我跟珮妏兩個趕網展趕到心臟快跳出來,

我倆位握拳唆.....今年不要再這樣惹!

哪知 今年....我更沒想到神會用這種方式擴張妳的境界!

還是一路趕~


幾天前鄭珮妏同學line我說她開工惹....

我心想我還在趕工欸....她現在是來....(加油打氣的嗎!?!)

我相當冷靜!我回她說狠好~不要一路修改到展期到就好,

她跟我說「不會」。

請大家幫我做證人....我跟她說她完成,喊聲。就給她當第一棒!

有沒有好棒棒!目前有兩位預約第一棒欸....

我的好日子真的來了😏

 

看展~看展~(o^^o)

 

 

2.jpg

這樣的方向我拍了好幾張不一樣的....就是有種說不出的魔力~

 

3.jpg

看見最後面是空空的嗎?!就是這個區域未完成~

 

4.jpg

小美是陪我一起長大的^^~雖說中途她離家出走好多年....但我還記的她。

 

5.jpg

為了要有舒適的陽光6:18就起床惹.....

 

6.jpg

終於把收藏的扭蛋運用上。

 

7.jpg

黑松也是我的童年回憶...記得感冒喉嚨痛,大人都會買來加鹽巴給小朋友喝~

 

8.jpg

 

 

9.jpg

我認真查了一下這款郵筒是1967經典郵筒

 

 

11.jpg

從小窗的視野....偷看~

12.jpg

這角度讚!!

 

13.jpg

改天要把貓改造一下.....牠是臨時工!

 

14.jpg

我只從舊7-11拿了彈珠台、青草茶、小椅子跟拖鞋過來~其他重做。

 

15.jpg

這張有黃昏的fu~

 

16.jpg

就是要舊~!!!

 

17.jpg

 

 

18.jpg

彈珠汽水~超好喝~

 

19.jpg

有天我妹的小孩看到那小豬...跟他媽說這你有買給我ㄝ,每個小孩都要來一隻,

我家慣例都是醬....一路存到國中就能宰殺開戶頭了

20.jpg

抓耙子就是臨時看見加進畫面用~

21.jpg

背光拍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~

 

22.jpg

 

23.jpg

記得以前的人會給熟客記帳~

眼鏡是可開合的呦^~^超難做!!!

24.jpg

拿起懷錶當起時鐘來著

 

25.jpg

這作品最大特色就是都是洞!開放式滴~

 

26.jpg

其實以前有很多柑仔店跟雜貨店是共存的...就像現在的7-11

 

27.jpg

小時候記憶最深的冰品除了小美,過來就是百吉/poki,長相是雙頭冰,頭可扭斷

才可吃,再來就是很多種口味的傳統枝仔冰(鳳梨、紅豆、花生、牛奶、梅子....)

28.jpg

這些小豬真是可愛~

 

29.jpg

腳踏車是收藏品再仿舊

 

30.jpg

那些竹蜻蜓也遵循古法製成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等我完成這作品時....會再分享~

下一棒//李惠月flora/時光悠悠

一起期待吧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lissa的微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0) 人氣()